首頁


[公告] 版面修改完成

感謝Q哥
2009.08.21

2009/07/27

[電影]暑假狂租DVD

高三升大學的這個暑假很不一樣。
多了自由,少了自在。
不斷地等待等待,哪也不能去。
好在舅舅之前幫我在DVD店儲了一千。
兩週狂看十多部



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IMDb
電影情報入口網

  Jack Nicholson和Morgan Freeman,奧斯卡影帝和最佳男配角的組合,沒話說。整片主題明確,劇情流暢。關於死的議題其實很少討論,至少對兩位主角而言,如何活的有意義才是他們的目的。有情也是本片焦點。人生有一知己足以,哪怕死錢財認識,哪怕階級懸殊。人生有很多目標,有些看似荒謬,有些貌似很難達成,The Bucket List上有一項:吻世界上最美麗的女孩。最後艾德華親了素未謀面的孫女。人生的目標達成的方法不會只有一種形式。
推薦度:★★★★


我的火星小孩
Martian Child


IMDb
電影情報入口網

  很特別的片子,討論"特殊親子關係"。特殊親子關係可以理解為"特殊親、特殊子的關係"或是"特殊的親子關係"。片中John Cusack飾演的養父基於對逝去妻子的愛和對Amanda Peet所飾演的火星小子的閉鎖心裡狀態瞭解,對火星小子很包容,幾乎到縱容的地步。火星小子是高智商兒童,我覺得他真是唬爛高手,到最後仍然某種程度的圓了自己要回"火星的家"的自我催眠。女主角長得不錯,就是身材短了些,而且戲份少。
推薦度:★★★


特務行不行
Get Smart


IMDb
電影情報入口網

  普通的美式搞笑片,惡搞情報員電影。Steve Carell從頭到尾一號表情。Anne Hathaway跟The Devil Wears Prada裏一樣,衣架子,很正的衣架子。不是說沒演技,是說整片不須要演技。"The Rock" Johnson出場耍憨蠻好笑的。
推薦度:★☆


20世紀少年


IMDb
電影情報入口網

  漫畫推薦度爆表,所以就租了,可是我沒有把這部看完。一個原因是還片時間快到了,一是實在很悶。整片把漫畫濃縮濃縮在濃縮,整個味道都跑掉了。而且電影版真得很沉悶。唯一可以提的是演員長得都很有原著的感覺,還不錯。
推薦度:☆
漫畫推薦度:★★★★


澳大利亞
Australia


IMDb
電影情報入口網

  兩段式電影,片長很長。第一段演完時我還以為片終了呢,想說奇怪,跟封底介紹的不一樣啊。前半部在講Nicole Kidman稱霸北澳洲的故事,後半段講失散的家人團聚的故事。整片結構很強,編劇功力不凡。有關澳洲的電影當然找澳洲人來演啦,女主角是Nicole Kidman,男主角是Hugh Jackman。有沒有澳洲人名字都是oooman的八卦啊,就好像俄國人ooo夫斯基一樣。貫串全片的澳洲小童星Brandon Walters表現搶眼。Nicole Kidman穿上衣服看起來很苗條,可是床戲的時候會發現她太瘦了。Hugh Jackman從頭到尾都很man,肌肉線條也很好。電影後半戰爭場面做得也不錯,飛機空投炸彈的拋物線看了很舒服(?)
  本片有獲得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我看英文亂翻的),Nicole Kidman的衣服真得都很讚,換了很多風格的衣服,貴婦、馬術、牛仔、旗袍等等。其中,宴會時出現多見改良式旗袍令人驚豔,尤其Nicole Kidman非常苗條,穿上去很好看,讓我不禁想到正式旗袍穿法為了維持曲線,是不能穿內褲的!片頭還看得到40'的淑女內衣。

↑電影中,更低胸,人也比照片自然
推薦度:★★★★


謊言對決
Body of Lies


IMDb
電影情報入口網

  諜報片。風格還有節奏跟《血鑽石》很像。卡司也是兩位奧斯卡影帝對決。Leonardo DiCaprio留上小鬍子很好看。 Russell Crowe因為我眼殘,到片終才發現是他。扮相有點像我高中物理老師大雞排。飾演約旦情報頭子的Mark Strong看起來非常非常聰明,這是我和我妹一致的結論。本片細節很用心,例如DiCaprio女友被綁走時,他慌張的在公寓確認被綁架時間,用手指摸水壺等等方法,直接有效,能夠讓人感受到DiCaprio真得是個幹練的探員。約旦情報局的人心控制法對抗美帝砸錢砸設備的迥異情報方式也很有看頭。不過反派很蠢是一敗筆。
推薦度:★★★☆


決戰異世界3:鬼哭狼嚎
Underworld: Rise of the Lycans


IMDb
電影情報入口網

  坦白講我是為了Kate Beckinsale租的,一個不注意,這片女主角不是她啊!!第三集是Kate出現之前的故事,算是前傳吧。講得是狼人的出現,狼人和吸血鬼反目的故事。女主角後唇,比較野性,可是我還是偏好Kate的冷豔啊!既然女主角不對,我就不多介紹了。
推薦度:★★


史前一萬年
10,000 B.C.


IMDb
電影情報入口網

  沒有劇情,設定又亂七八糟的片子。女主角值得一看。
推薦度:★

現在,很想見你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IMDb
電影情報入口網

  必須要承認,我是為了竹內結子而看的。話說這片封面和片名根本就跟《現在,只想愛你》一模一樣
,根本是被抄襲了。竹內結子真得氣質沒話說,我是在日劇《薔薇のない花屋》知道她的。中村獅童和竹內結子因本片假戲真做是眾所周知的事情(最近離婚了)。我要說,中村獅童的臉真得很平,很像被平底鍋敲過...我比較喜歡竹內結子和香取慎吾的搭配。
  抱怨完竹內結子沒嫁我後,談一下本片。感覺日影風格都很像,總是想在細微處讓人感動,《そのときは彼によろしく》(等待,是為了和你相遇)、《現在,只想愛你》、《おくりびと》(送行者)都是如此。本片是以親子、家庭、幸福為主軸,外加一點點科幻。傳達的訊息明顯:幸福其實很簡單,但是要把握機會。
推薦度:★★★(扣掉竹內結子頂多兩顆半)

目前回憶到的有這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