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公告] 版面修改完成

感謝Q哥
2009.08.21

2010/02/22

[自助] 2010冬季日本 01/30

籌劃半年多的日本行成行啦。不太會打遊記,像流水帳一般,請見諒。



  09:30從新竹出發。10:30到達桃園國際機場,撥電話給表哥憨先,發現他連搭哪家航空公司都不知道,以為是華航。旅遊淡季,半小時內就出關了,只好MHP2G無腦打到12:45,大學之後都沒在玩。

  國泰的飛機餐有夠難吃,不過機票最便宜,不好抱怨。下機前請憨先幫我跟空姐要了兩副國泰的撲克牌。

  17:00抵達東京後居然只花30分鐘就入關了,其中還有大部分時間是在找京成電鐵月台。下飛機拿完托運行李一出來,就會看到京成電鐵的櫃台,我便買了預約好的車票,順便把時間從預定的19:27提前到15:36。買完京成電鐵的車票向右手邊會有一個向下的手扶梯通往月台,在手扶梯後方會有一個Entertainment Center可以購買東京Metro的觀光二日券。在成田機場購買的東京Metro二日券只要980円,如果是在普通的地鐵站購買一日券就要1000円,二日券更要2000円,所以一定要在機場就買好。另外,二日券是在第一次使用後生效,所以可以一次把好幾天的份都先買好,我和憨先就一人買三張。

  雖然我很少搭台灣的火車,不過感覺上14天來在日本搭的火車比台灣安靜很多。我們在船橋下車轉JR到小岩。在船橋站要買JR票時非常緊張,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買票,在車站轉來轉去,後來硬著頭皮試試,居然也買到了。18:40的時後到達小岩,花了一點時間找到旅館,因為日本地址跟台灣不一樣,我個人覺得非常不精確,在兩個禮拜的日本行中造成很多困擾。今天晚上住的是膠囊旅館,嘗鮮嘗鮮。Check in時遇到小困難,櫃台大叔一點點英文都聽不懂,不過把鈔票拿出來,他就把事情辦完了。膠囊旅館的大行李必需要寄放在櫃台。

  小岩不算是個熱鬧的地方,我們變隨便找了家拉麵店(其實是因為憨先只認得ラメン這個單字),也算是我日本拉麵出體驗。講真的,醬油湯頭很鹹,但沒有大家說得那麼誇張,喝點開水就行了。

*拉麵店的調味料*

*白菜拉麵 700円*

*元氣店小二*

  吃飽飯趁著天氣舒爽沿著大街走走。街道其實沒有很乾淨,跟新加坡不能比,該有的垃圾還是都有(但台灣的煙蒂和檳榔渣仍是髒亂的王者),在日本我隨時都有在注意路邊的垃圾!我想很多人說日本很乾淨應該是指日本的街道很整齊,不論人行道地磚還是排水孔蓋施工都非常細心。

*醜不啦機的禁止停車牌,遠處腳踏車後面還是垃圾堆*

  回旅館的路上在一家叫鳥喜的串燒店買了些串燒,肉非常嫩,害憨先十四天來念念不忘。

*鳥喜*

  訂膠囊旅館時沒有選禁菸是嚴重的失誤,整晚都很難受。膠囊旅館是給加班很晚來不及回家的上班族住的,所以根據日本的職業結構和安全因素,很少有女性房。房間就像一個太空艙,有小電視、收音機、鬧鐘和鏡子。有趣的是沒有門,只有一個拉簾,全然不隔音。日本人都進膠囊就不出來了,從頭到尾我都只有我表哥和我在亂跑。

*一排排的膠囊,左下開燈的是我的*

*從裡向外看,小電視和竹簾*

*右手邊的控制台,有燈、電視、鬧鐘和收音機的控制*

  浴室是大眾澡堂,好險當時只有我一個人用,超害羞的。

*放衛浴用品的鐵櫃,櫃裡有浴衣和盥洗用具
要在這裡套上浴衣(內褲不要脫,我脫了...)*

*旁邊丟浴衣和毛巾的籃子*

  當天天氣很好,10度上下吧我猜,乾燥所以不會不舒服,台灣的15度感覺比較冷。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原來你住膠囊喔

--STS的劉小弟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