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公告] 版面修改完成

感謝Q哥
2009.08.21

2010/02/28

[自助] 2010冬季日本 01/31

超愜意的一天



  次日一早七點半就從膠囊旅館Check Out,裡面的煙味我實在受不了。先從小岩搭JR回西船橋,再轉搭東京Metro東西線到西葛西。東橫イン(東橫Inn)是日本很大的一間商務旅館。一般旅行團都是住招待遊客的飯店,床大餐好貴很多。商務飯店是給出差的人住的床小餐差但便宜很多,4000円左右。東橫イン東西線西葛西是未來五晚住的旅館的全名,位在東京Metro東西線西葛西站北口右手邊,可以直接看到招牌。我們08:10就Check In,不過太早不能入房,行李就掛在櫃台,往葛西臨海公園出發。


  我們在西葛西站旁的巴士站搭上都バス西葛20乙,沒記錯的話日本巴士都是台灣正夯的低底盤公車。日本巴士初體驗還蠻順利的,投幣機是一台很複雜的裝置,可以刷磁卡(會被吸進去那種)、感應式卡片、投幣,總之很多功能。葛西地區算是東京都的郊區吧,很乾淨漂亮,人很少。巴士上的人都是去葛西臨海公園的附近居民,非常愜意。憨先很喜歡看魚,規劃行程時就說了我想去哪隨便,只要幫他安排幾個水族館就行。葛西臨海公園正好有個很大的水族館,還有巨大的觀覽車(摩天輪),一次滿足我和憨先的願望。


  下巴士,空氣冷冰冰的,卻又能感受到太陽的溫暖,非常舒服。下車處北邊是葛西臨海公園駅,不過搭電車要繞一大圈,公車卻是直達。前方是個廣場,中間有巨大的噴泉,旁邊有老師帶著穿著體育服的學生在拉筋,看似校隊在為比賽或練習暖身,跟日劇中的情境一樣。

*噴泉與車站*

廣場後方可以看見巨大的摩天輪,不過時間還太早,旅行手冊說十點開始,現在
九點不到。話說摩天輪有個華麗的名字:ダイヤと花の大観覧車(鑽石與花的摩天輪)。南方是條長長的步道通往陸地的盡頭,望著東京灣。在步道的盡頭有動漂亮的玻璃帷幕觀景樓:クリスタルビュ(水晶景)。水晶景除了觀景外,內部還有些生態教育和葛西臨海公園歷史的展示。水晶景非常漂亮,尤其清晨光線進入玻璃帷幕,照在鋼骨與牆上,有一種清爽開闊感,望向東京灣,近處的海事藍色,而遠方的海卻是金色。

*水晶景*

*水晶景中葛西臨海公園歷史展廊*

*從水晶景中看摩天輪與準備比賽的學生*

從水晶景出來,緩步徐行,朝摩天輪前進,看著在公園運動的人們,眾人愜意得都不似東京了。公園裡的垃圾桶很有趣,寶箱狀,不知可以從裡面掏出什麼寶,也是幽默。然而,摩天輪居然在施工,而且是上油漆,衰。看告示,刷油漆從1/20-4/22,居然要三個多月,效率可議啊。不過在摩天輪下方看見穿著新潮的小弟,五歲左右,跟憨先討論日本人打扮真的是從小做起啊,哪像我18歲還是土包子樣。

*維修中*



  接著又慢慢跺到公園的另一端,東京都葛西臨海水族園。入口右手邊是紀念品店,才剛要營業,我有注意到一位店員很正,不過一下就跑道倉庫裡,沒拍到,遺憾。售票機旁有隻很大的憨臉鮪魚像。兩位收票小姐都沒有很正,害我很難選擇給誰剪票。水族館本館是在地下,地上是一個環狀的水面,中央有個天文觀測台狀的玻璃帷幕建築是本館入口。

*水族館*

一下到水族館裡,巨大的環狀鮪魚洄游槽就在眼前。水族館大約就是那麼一回事,但也得說葛西臨海水族園設計得不錯。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陽光經過水缸折射後會在地面投射出七彩變幻的光,小朋友們蹲在地上想要抓住這股鮮艷濃烈的美麗,有個ロリ小妹還玩手影。

*幸福不過如是*

雖說水族館就是著麼一回事,卻也在裡面呆了快三小時,出來時已然正午,便在附設的餐廳用餐,這才發現超多年輕的父母帶小孩出來玩。日本人早婚,多正媽!日本年輕妹普遍素質在我看來不如台灣,生過孩子卻提昇數個檔次,台灣卻相反。出了水族館,又在公園的廣場上看見街頭藝人表演,有些見過有些沒見過,駐足一會兒。


  下午的行程屬於我,對一般人來說略顯無聊。我們從葛西臨海公園駅搭JR到八丁堀轉東京Metro日比谷線到茅場町再轉東西線日本橋駅。在葛西臨海公園駅等車時,我居然看見火山,嚇一大跳,後來發現還有城堡,才知是迪士尼樂園。本以為出日本橋駅可以輕易找到日本橋,卻迷路了。繞了一大圈,經過了亞洲金融中心東證Arrows(東京證券取引所)、日本郵政發源地等,還找到LAWSON(便利商店)買三鷹吉卜力博物館的門票*,一點也不虧。

*一萬円與東證*

日本橋是日本道路原點,銅製雕像與路燈非常漂亮,拱形橋墩端正沉穩,卻被鋼筋水泥高架道路壓在底下,看了就傷心。而且高架道路的陰影讓攝影的光線很糟。文物保存與現代化的衝擊,有時令人難過。

*現代與過去的交會,只見陰影*

過了日本橋,巨大的三越百貨矗立眼前。我媽供應我42k円,卻要求替她買個包,其餘才能使用,為了達成使命我和憨先就進去逛逛,剛巧遇到換季清倉,看到一堆日本退休貴婦在搶購,我們兩個憨哥囧臉挑了個包結帳,匆匆逃離。

*三越百貨,後方整個街區都是三越*

三越百貨旁邊是日本銀行,徒步繞行,看似無機可趁。本來想去日本銀行南分館的貨幣博物館,因腳酸放棄。回去時發現日本橋根本不再日本橋駅,三越前駅才最近,超幹。三越前駅裡看到超可愛兒童廁所,一目了然…銀座線三越前到上野轉日比谷線到秋葉原!

*超可愛兒童廁所*


  秋葉原超大!日劇常見的鐵軌下只是入口而已。秋葉原駅很大,似乎勝過台北車站。秋葉原徒步區很短,店也不多。出了徒步區卻是像東區版的電子街,寬敞的六線道兩側高樓林立,掛滿ACG或是AVDVD的看板。就我所見,秋葉原上班族比宅哥多,ㄟ片比動慢多,路上發傳單女僕比台灣的醜**,很多商店都貼:最OO免稅商店,熱烈迎中国遊客。總之跟我想像的秋葉原差太多太多,有美好的部份,有不喜歡的部份。在秋葉原隨便找了家拉麵吃。和憨先跑去逛了很多AV店,參觀交流學習,很正面的。我還去animate跟一堆宅哥擠,只為了幫大V買他要的宅漫,講真的,這需要很多恥力,像憨先就連進去都不敢進去,幫他買到旋風管家限定版之類的東東。後來有跑去一家徒步區的小品店,買了二件字T,一曰萌二曰魂,在加一個憨口罩,心滿意足已。店裡還有件火影中小李的衣服,想買給表弟,沒錢。徒步區還可以看到春天跟我說得初音捐血中心,我沒進去,需要的恥力太太太高了。

*整棟的成人向*

*簡體字免稅布條*
*下班經過秋葉原的上班族人潮*

*好容易找到比較正的女僕*

*第一次經過沒買*
*回程終於忍不住*

*成人向大樓一景*

*高恥力限定!初音捐血中心*


  晚上回到西葛西,發現走到東橫イン的路上有家店掛個牌子:火旺定休,才知道火旺哥紅到日本了。宵夜吃西葛西駅地下一街(其實在地上,鐵軌下)的天丼,憨先一直覺得對他笑的店員很可愛,明明長相普通說,之後看妹我們多有分歧。

*火旺哥正夯*


*三鷹吉卜力博物館是宮崎駿動畫博物館,門票很難買,台灣可以早早到東南旅行社訂票,或者到日本當地LAWSON買。

**我和憨先在討論秋葉原發傳單的女僕不甚正是好得在店內還是這已經是最好的。不論如何,都不是好事。如果正的在店內,那麼不符合廣告原理;如果已經是最正的,那品質本身就出現大問題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