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公告] 版面修改完成

感謝Q哥
2009.08.21

2009/03/25

[雜感] 聽李家同演講有感

今天跑段考完跑去聽媽媽聯誼會邀請李家同校長的演講
講題是:我在加爾各答垂死之家服務的經驗



近距離接觸後
對李杯杯的印象很差
有性別偏見
也對握有較佳資源者(先天後天)有偏見
我感覺到他嚴重認為像我們這種學生不知人間疾苦
不願意與我們多談

我想他怎樣能夠把三十歲左右去加爾各答服務一次的經驗
用來演講四十年?

斷言超多
而且充滿主觀,未經查證
以下引述李家冋(此冋非彼同)為一例:李家同犯的錯,誰知過?
又,今天他說印度雖窮沒有犯罪
一位媽媽提到貧民百萬富翁裡有提到犯罪
李杯杯肯定的說:恐怕不多吧
接著說:美國式觀點誇大,得獎電影不見得@($*@(&$*(
貧民百萬富翁不是寶萊鎢電影嗎!
李杯杯很懂印度貧民窟?
李杯杯在印度住過多久?
畢竟我在台灣十幾年也不敢對台灣人下任何如此武斷的斷言啊

看他經常在報紙上提出教育見解
我就問他有關資源分配的看法
可能是我表達太差
還沒聽完我的問題就把我問題卡掉
把我的問題誤解為我對資優班不爽
之後就開始發表對資優教育的看法
結果根本就是他對資優班有偏見嘛!
演講結束我又藉著拍照時重述我的問題
李杯杯不耐煩道:你能考上一中就不錯了,你就乖乖照體制讀就好
旰喔!我不是德蘭中心兒童或南投弱勢學生惹到你?
我還不放棄又問:換個方面,資源好的學校要如何分享資源?
李杯杯道:你高中生不用管那麼多,大學再說
為什麼大學再說,高中生不能說?為什麼不是研究所再說?出社會再說?
我和同學都覺得他是瞧不起人
只不知是瞧不起非弱勢學生還是瞧不起高中生
這點和對高中生投注很多心力的朱敬一截然不同
當然也可能只是瞧不起我(淚

李杯杯一大堆價值互相矛盾
以上李家冋一文足見一般
今天還有許多例子,不贅述

老爸曾說李杯杯在清大代理校長
後來沒有照慣例升正式是因為太硬派(這和我自稱的硬派作風不可混為一談
在成人交際界不好
難怪會說他喜歡和小孩子在一起
畢竟答個問題可以把我弄到如此不爽
跟他在一起共事數年難以想像

這種自以為價值體系完整的人
特別容易偏執頑固
拒絕溝通
偏偏通常體系是「自以為」完整
李杯杯自己說:越是大師越會說自己什麼都不懂(老生常談)
是啦,蘇格拉底是這樣啦
不過你李杯杯好像什麼都懂耶...

----------

媽媽聯誼會真的有點...
會讓人起雞皮疙瘩
還是這是代溝?

0 意見:

張貼留言